2008-10-29

魁北克有百萬人受耳鳴之苦?

A million people suffer from tinnitus -- in province of Quebec alone
http://www.physorg.com/news144326099.html

October 27, 2008

蒙特婁大學(UdeM)教授 Sylvie Hebert 指導一項研究探索耳鳴(tinnitus)的根本原因。耳鳴是一種在缺乏外部刺激的情況下創造出聲音感知的症狀。在 55 歲以上的魁北克人人中有 20% 受到耳鳴影響,這代表了一百萬人。

"這種聽覺聽起來像嗡嗡聲或哨聲出現在一隻耳朵或兩隻耳朵中," 蒙特婁大學醫學院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的 Hebert 教授說,她同時也是 IUGM 與 BRAMS 的研究者。

"那很難研究,因為只有遭受此苦的病患才能描述強度。此外,耳鳴無法以當前的臨床工具觀察," Hebert 說,提到這件工作也許很困難但並非不可能,而且她想出一套分為二部份的研究。

第一部份使 20 位以上的實驗對象經歷各種聽覺感知任務以便利用 MRI 測量耳鳴的神經相關性。在第二部份探索生理學的路徑。目標是要研究壓力與耳鳴之間的相關性,並證明在正常與不正常聽覺感知中內分泌過程的角色。

"耳鳴能夠在耳部感染後,例如治療不足的耳炎、聲音創傷(sound trauma )後,諸如開槍或響亮的音樂會喇叭、或來自於老化的聽覺退化後,稱為老年性耳聾(presbycusis),發生," Hebert 說。"在某些例子中,耳鳴可能起因於聽覺神經纖維的失調,那在缺乏先前刺激的情況下將聽覺資訊送往中樞神經系統。"

目前並沒有藥物治療存在。然而,根據 Hebert 表示,能夠增強外部聲音的經典助聽器能有所幫助。此外,創造出可與瀑布相比的聽覺輔助器(auditory prosthesis)能協助遮蔽耳鳴的嗡嗡聲與哨聲。

※ 相關報導:

新發現反駁關於內耳的主流看法
語言學者「收看」在腦中處理的音調
超音波蛙:能將耳朵調整至不同頻率
新液態相機鏡頭:以聲音控制光
透明膠紙真空撕裂 可拍X光
木材密度解釋了偉大小提琴的音質
音樂品味和性格 習習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