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南非確認新殺手病毒

New killer virus identified in South Africa
http://www.physorg.com/news144582902.html

October 30, 2008

衛生官員在週四表示,一種致命的出血熱(haemorrhagic fever),那已在約翰尼斯堡殺死四人,被認定是一種新種的、致命的沙狀病毒(arenavirus,沙粒病毒)。

NICD 的執行主管 Barry Schoub 表示,在美國 CDC 完成的測試確認了這種新品種,那尚未命名。

"這種病毒就其遺傳構成而言,是種新的,而且目前沒有疫苗可以對付它," Schoub 向記者表示,並補充它對人類「有高度致命的潛力」。

根據衛生部門表示,這種疾病首先在一位九月份從尚比亞空運到約翰尼斯堡醫院的婦女身上確認。

這位婦女稍後死亡。一位陪伴她的醫療工作人員、一位護士以及一位進來與她們接觸的醫院清潔工,也死亡。

"最後一人目前正在一家醫院中接受觀察,對於(抗病毒)治療反應良好," Janusz Paweska 說,NICD 特種病原體單位的頭頭。

他表示,大約仍有 100 人以上因此病毒可能的症狀而受到監視,不過他們顯然沒有危險。

這種病毒先前與西非的拉薩熱(Lassa fever)病毒產生關連。

在尚比亞境內尚無此病毒的病例,此病據信源自於此。

※ 取名為尚比亞熱?相關報導:

* Arenavirus -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Arenaviridae

Wikipedia 人類基因線上圖書館開張
病毒是海洋養份循環的隱藏驅動者
病毒也會「生病」 證明是生物
人類感染愛滋 可能早在十九世紀末就已發生
病毒將自身織入 DNA 中由父母傳給嬰兒
病毒增生 人體轉錄因子是幫凶
新免疫策略使阻止病毒擴散的劑量減半
以毒攻毒 科學家發現毒菌可殺死胰臟癌細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