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橄欖葉萃取物能協助對付高血壓與膽固醇

Olive leaf extract can help tackle high blood pressure and cholesterol
http://www.physorg.com/news139029188.html

August 27, 2008

服用特定橄欖葉萃取物(EFLA(R) 943)1000mg 能降低膽固醇並以溫和的高血壓降低病患的血壓。這些發現來自於一項「攣生(Twins)」試驗,在其中同卵雙胞胎被給予不同的治療方式。藉由這麼做,研究者能排除不同個人間的遺傳變異所導致的某些不確定因素,進而增加其資料的力量。

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 Phytotherapy Research 中。

高血壓為現代生活形態所加諸之最常見也最重要的疾病風險因子。許多人也因此得益於尋找降血壓的方法。先前針對大鼠的實驗指出,橄欖葉萃取物可作為達成此目標的一種方式。

為了在人身上試驗它,來自於瑞士與德國的研究者以 20 對同卵(即單合子的)雙胞胎,他們有增加的血壓,進行試驗性嘗試。這些人不是給予安慰劑膠囊就是內裝 500mg 或 1000mg 的橄欖葉萃取物 EFLA(R) 943。成對的雙胞胎被分配到不同的治療方式。在實驗對象服用萃取物 8 週後,研究者測量血壓並收集與生活方式的觀點有關的資料。

"這項研究證實,橄欖葉萃取物 EFLA(R) 943 在人身上具有降血壓的特性," 該研究共同作者之一 Cem Aydogan 說。

"這項研究證明,服用 1000mg 的劑量對於擁有邊界型高血壓的人們而言,有實質功效," Aydogan 說。

※ 相關報導:

* Food supplementation with an olive (Olea europaea L.) leaf extract reduces blood pressure in borderline hypertensive monozygotic twins
http://www3.interscience.wiley.com/journal/121373304/abstract

Tania Perrinjaquet-Moccetti, Andreas Busjahn, Caesar Schmidlin,
Annette Schmidt, Barbara Bradl, Cem Aydogan
Phytotherapy Research, Volume 22 Issue 9, Pages 1239 - 1242
doi: 10.1002/ptr.2455
同時逆轉高血壓、胰島素抗性與免疫抑制
新發現可能導致以免疫法預防心血管疾病
揭露肥胖基因

新版食物金字塔到法國橄欖油
研究:孕婦採地中海飲食可避免幼兒氣喘
11種健康食物 甜菜、甘藍菜... 多吃有益
新研究證明益生菌的好處能擴展到全身
FDA:某些膽固醇與心臟藥物不能混用

沒有留言: